纤云弄巧 飞针走线——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教职工迎端午缝香包

时间:2023-06-27浏览:12设置

  为传承发展民族节俗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5月21日,端午节前一天,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部分教职工聚集逸夫楼5403活动室一起缝制香包,喜迎端午节。                                                         

       

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工会提前准备好各式香包,香包配备各种色彩鲜艳的传统图案,底部悬挂木牌或小珠子,用气味芳香的艾草和樟木块填充缝制。缝制过程中,老师们纤巧的手指就像山中的嫩竹笋,飞针走线,又快又好。同时大家一边畅谈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一边缝制香包,交流缝制手法和香包造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又体验到久违的手工活带来的安静和韵味。

本次活动不仅让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强了交流,让身心得到放松,更让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浓厚文化气息和精神追求。

  (撰稿: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徐慧  摄影: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胡旻  审核: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