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夜晚的形状——形状词的空间隐喻探究

时间:2023-06-15浏览:18设置

6月14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一百九十五讲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副教授傅瑛作题为《夜晚的形状——形状词的空间隐喻探究》的主题报告,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院长洪常春主持。

报告从夜晚的诗歌导入空间隐喻的概念,通过词云图选取了6个典型三维形状词,基于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从高频词块儿解析空间隐喻的意象图式。傅瑛指出隐喻是一种思维模式,典型三维形状词的空间隐喻对于二语学习者意义重大。它能帮助二语学习者领会典型三维形状词不同义项及其之间的关系,不仅有利于词汇学习,而且影响二语学习者理解篇章、形成目标语的空间概念及空间思维模式。

傅瑛,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语义学、认知语言学和话语分析,主要讲授语言学导论、应用语言学、英语视听说等课程。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规划项目1项、徽文化重点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科研启动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省级科研获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教学获奖校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第一届校级青功赛文科组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安徽省三等奖、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省三等奖。

                    (撰稿/撰稿: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王琦;审核: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洪常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