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信仰之基 凝聚奋进力量——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分党校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系列党课

时间:2023-06-16浏览:55设置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4月12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分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书记乔根,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副书记、院长洪常春,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正处级组织员黄先进,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副书记张文静,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任傅,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建萍,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王琦进行授课,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严明组织纪律 锻造优良作风

4月12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教工三支部书记李建萍在逸夫楼5506教室主讲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党的组织纪律与作风。课上,李建萍从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和以严实作风书写新时代答卷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此外,她强调了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浩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以及纪律的处分等。在党课的最后,李建萍就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上,张小明从“党的历史自信从何而来”“如何理解百年历程中党的历史主动精神”“怎样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深刻解读。他从中华民族遭遇到文明难以赓续的深重危机,到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再到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进行了深入阐述。张小明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要求同学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纲领就是一面旗帜

4月26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副书记、院长洪常春在逸夫楼5506教室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纲领与路线”专题党课。课上,洪常春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在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深入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党的纲领,指的是党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确立的行动方略。党的纲领是党的政治主张的集中反映,是昭示社会的政治宣言,是一个政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标志,规定着党的奋斗目标,指明党的前进方向。因此,制定和实施正确的纲领,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及其领导的事业至关重要。党的纲领包括党的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现阶段以及最终奋斗目标等方面的内容。党课最后,洪常春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


履行党员义务 正确行使权利

5月10日下午逸夫楼5506教室,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王琦在第四次党课教学中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以及党员的工作职责等内容。课上,王琦讲解了党员的义务是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尽的责任,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标准的具体化。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党员行使权利的时候,也是在为党尽义务;党员在尽义务的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最后,王琦强调,作为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应该创先争优,接受考验,从思想上和实际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家国情怀

  5月17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正处级组织员黄先进在逸夫楼5506教室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章 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报告。黄先进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入手,阐述了要学习党章,要在增强党的观念上下功夫、在增强党员意识上下功夫、在强化党章的权威意识上下功夫、在应用上下功夫。他以“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等关键词概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共产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使命,以及党的纲领和任务的自觉认识,是党员政治觉悟和党性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刻苦努力,不断学习。



争做青年表率 凝心聚力向未来

5月24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副书记张文静在逸夫楼5506教室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践行从严治党 争做青年表率”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挑战、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内纪律的严格性和纪律建设面临的挑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课最后,张文静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学习工作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有目标、有追求,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奋踏实,夯实根基,凝心聚力,奔赴未来。



优化发展结构 提高发展质量

5月31日下午,在第七次党课中,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任傅在逸夫楼5506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入党程序。课上,王任傅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和28个环节,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它直接关系着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是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实现党在现阶段的政治任务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大问题。王任傅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努力学习、更新知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思想强党性 坚定信念勇毅前行

6月7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书记乔根在逸夫楼5506教室为5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他认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系列党课内容详实、效果良好,老师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大家收获颇丰,不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对指导自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很大的帮助。

6月14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在逸夫楼顺利举行。本次考试为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提供了保证。

本期系列党课培训,一方面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


 (撰稿: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马进;摄影: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高雨婷 王小玉;审核: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乔根)


返回原图
/